南京市安委會將從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一次以油氣管道、燃氣管網等為重點的安全生產專項檢查活動。此次專項檢查咨詢電話:025-83630359。
  此次專項檢查的範圍包括:全市範圍內所有石油天然氣儲運企業、石油化工企業(石油庫、油品裝卸碼頭),以及燃氣生產經營單位的油氣管道和燃氣管網。重點是石油天然氣長輸管道、危險化學品輸送管道及其附屬設施;加油加氣站、石油庫和油氣裝卸碼頭管線;涉及城市燃氣儲配、調壓設施、管線及管道工程、液化氣儲配站、供應站點、燃氣汽車加氣站等。
  本次專項檢查將特別對老舊輸油管道和距離生產生活設施、市政管網和居民區較近的輸油輸氣管線等區域進行重點排查,徹底消除隱患。如燃氣生產經營單位(燃氣管網),將重點檢查居民住宅和賓館、飯店、娛樂場所等公共聚集場所燃氣使用情況及有關設備設施安全運行情況等。
  本次檢查分為企業自查自糾、屬地監管條塊結合暗查暗訪、重點檢查督導三個階段,在重點檢查督導環節,市安委會將組成專項檢查督導組,對全市重點區(園區)、重點領域或場所進行督導檢查,對查出的典型問題和重大隱患及時通報曝光,並嚴格落實行政執法。通訊員 施安軒
  揚子晚報記者 薛玲  (原標題:全市範圍油氣管道和燃氣管網年底前進行安全隱患大排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