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代償 何文文/文 賴犁/圖)昨日,位於大鵬的迭福立交改造工程通車,進出大鵬的車道變多,市民去大鵬半島、大鵬所城的路更安全通暢了。
   據介紹,核龍線迭福立交往大鵬方向匝道的穿孔橋是大鵬新區一大交通黑點,曾因轉彎半徑小,存在安全死角、路線視野差而事故頻發,高峰時段更是經常擁堵。核龍線迭福立交作為進出大鵬的重要節點需要改造,去年11月開始封閉施工,主要對原坪西公路跨核龍線的橋梁進行拆除重建,將橋下核龍線由雙向2車道拓寬為雙向4車道,相應將A、B匝道由單車道拓寬為雙車道。房屋二胎工程師介紹,項目的建成可消除該處交通安全隱患,很大程度緩解交通擁堵,通行速度提高一倍改善為60公里/小時。此外,核龍線大鵬段是大亞灣核電站的應急疏散通道,也是目前大亞灣核電站唯一的對外通道,核龍線迭福立交作為該通道的重要節點,其改造完成對於完善大亞灣核電站應急疏散體系具有重要意義。
   迭福立交改造工程建設過程中,交警採用高機車借款標準交通疏導措施,科學疏導旅游高峰期車流,保證了建設期間不因工程建設發生一起交通擁堵。
   記者在現場看到,迭福立交邊坡石頭“種”出一片綠草茵茵:工程隊採用生態包對沿線3.5萬平米的石質邊坡上綠化邊坡,同時在1257平米沿線擋牆上掛網,種植爬藤類植物覆綠,併在8640平方米土質邊坡及其他各邊角均全覆蓋種植綠化植被,為建設生態大鵬、綠結婚色大鵬,以及大鵬新區生態文明示範區增添一抹綠色。   (原標題:迭福立交改造完畢通車進出大鵬更通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