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甘超強 通訊員/劉俊鋒 葉戰祥 林桂英)中山市政協日前委托該市航道局扶貧組到紫金縣龍窩鎮寶洞村,慰問當地的貧困戶和五保戶。他們給貧困戶送出的不是現金,而是一張張紅紙印好的“期票”——貧困戶發展資金兌換券。貧困戶只要按照駐村工作組要求,完成種養備耕usb任務後就可兌換成現金。
  中山市航道局副局長刁國瑜說,今年沒有給貧困戶送現金,是考慮到幫扶工作要幫到位,切實解決貧困戶生產資金難題。據其駐村工作組介紹,他們在為寶洞村貧困戶制訂茶葉發展規劃時,註意到貧困戶積極性不高的原因在於缺少開墾資金,為此,建議幫扶單位在慰問整合負債時改發現金為 “貧困戶發展資金兌換券”,貧困戶可以持“貧困戶發展資金兌換券”請別人或機械幫忙進行備耕,經工作組驗收合格後,便可兌現“貧困戶發展資金兌換券”里包含的金額。據稱,通過這種“期票”式的幫扶措施,可以防止貧困戶拿到現金後直接用於生活消費。
  掃一掃,借款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機車借款本頁責編:朱景  (原標題:中山政協紫金扶貧:不送現金送可兌現“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