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380號
  ●追蹤
  前年7月,韶關男孩梓煜被確診患上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高危),雖然費用短缺,但這個帥氣的“光頭仔”總能樂觀面對(詳見《新快報》2012年12月17日A14版)。一年半過去,梓煜已經順利完成療程,原本已經日漸好轉走向康復,卻在去年12月中旬因一次感冒轉為嚴重的肺部感染,被送進了ICU重症監護室,醫院更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書。
  經過近一周的治療,梓煜的病情總算慢慢穩定下來,但也耗費了何春霞東拼西湊借來的5萬元,還欠下了醫院數千元治療費用。
  “快要過年了,我們到處借錢都借不到,已經走投無路了。現在只有我丈夫每月工資3000元,根本不可能籌到這些錢。”何春霞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由於病情危重,梓煜每天在ICU的治療費用近萬元,這對於債臺高築的一家人來說又是一個天文數字。無奈之下,梓煜停掉了大部分的藥物,只留下了呼吸機、消炎藥和一些糖水營養品,短短幾天,梓煜瘦得只剩下15公斤。更重要的是,藥物的缺乏,嚴重拖慢了梓煜的康復進度。
  每天上午11點,何春霞都會準時來到ICU重症監護室門口等候進去探望兒子。“每次進去,他都會指著自己的肚子,我後來才知道,他是太餓了!”何春霞再一次痛哭起來。由於插著各種管道,梓煜無法說話也無法進食,營養不足讓他一直感覺到饑餓。
  ■本版統籌:新快報記者 潘芝珍
  ■本版文圖:新快報記者 殷航陳 曉穎  (原標題:結束化療又遇肺部感染 梓煜面臨停藥命懸一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