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中央紀委監察部9日在其官方網站刊文《"老虎""蒼蠅"室內裝潢一起打——十八大以來查辦案件工作綜述》。文章指出,2013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95.0萬件(次),總量比上年增長49.2%;初步核實處置反映問題線索19.7萬件,立案17.2萬件,結案17.3萬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8.2萬人。全文如下:
  2013年12月17日,一則消息引起公眾極大關註——鼎曜餐飲製冰機中央紀委對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發出通報,包括黑龍江省原副省級幹部付曉光、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司長孫國慶等在內的多名領導幹部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對違規違紀幹部毫不留情”“彰顯中央正風肅紀的決心”“給更多黨員幹桃園婚禮佈置部敲響了警鐘”……輿論紛紛為此叫好。
  嚴肅查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東森房屋案件是紀檢監察機關加大辦案工作力度的一個縮影。
  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紀委的要求和部署,堅持黨要管黨、借款從嚴治黨,採取有效措施,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不斷加大辦案工作力度,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著力清除危害黨的肌體健康的毒瘤,振奮了黨心民心,純潔了黨的隊伍。
  保持高壓態勢,不讓腐敗分子有立足之地
  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人民群眾關註的重大政治問題。
  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把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提到新的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
  “腐敗是社會毒瘤,如果任憑腐敗問題愈演愈烈,最終必然亡黨亡國”。振聾發聵!站在事關黨的偉大事業興衰成敗的戰略高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全黨必須警醒起來。
  “從嚴治黨,懲治這一手決不能放鬆。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又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態度堅決!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黨發出“動員令”。
  作為監督執紀的專門機關,紀檢監察機關責任重大,責無旁貸。
  “要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話語鏗鏘。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進一步加大懲治腐敗力度,查辦案件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明顯成效——
  2013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95.0萬件(次),總量比上年增長49.2%;初步核實處置反映問題線索19.7萬件,立案17.2萬件,結案17.3萬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8.2萬人。
  1  (原標題:中央紀委:去年全國18.2萬人接受黨紀政紀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