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印度大選進入關鍵性階段 三大黨派角逐首都新德里選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何星宇):印度大選第三階段投票10日早間正式拉開帷幕,這也是首個重要階段投票日,標志著印度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投票將在包括首都新德里地區在內的14個邦同時進行,並最終會產生91個人民院議員席位。
  當天開始的印度大選第三階段投票同時在首都新德里、北方邦、哈里亞納邦、中央邦等14個邦舉行,將最終產生91個人民院議席。印度人民院共有543個議席,只有取得272個議席以上的黨派才能組閣,而第三階段投票的這些選區的議席就占國會議席總數約五分之一。此前記者也介紹過,7日舉行的第一階段投票和9日舉行的第二階段投票都只產生6個議席,因此10日的大選投票結果將會對大選走向產生重要影響。
  此外,第三階段投票中還有包括新德里在內的幾個重要選區,新德里是印度的首都和政治中心,雖然新德里選區只有7個議席,但是各大黨派近150名候選人參與了角逐,參與投票的合格選民的數量超過了1200萬。因此無論是從議席的數量還是內在的意義來看,第三階段的大選都是非常重要的。
  上午9點半左右的時候,長期執政的印度國民大會黨的黨主席索尼婭·甘地來到新德里的第85號投票站投票點併進行了投票。這次,索尼婭本人並沒有在新德里參選,她來僅僅是行使其投票權。投票結束後,她也沒有和工作人員以及現場媒體進行語言交流,僅僅是舉手向記者展示了她手指上的黑色墨跡,隨後就離開了投票站。在印度大選中,選民首先要填一份投票人基本情況表格,然後進入房間內一個小隔間,隔間內有一個電子投票器,選民在投票器上按下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名字,為避免有人重覆投票,投票過後,工作人員會用墨水筆在選民的左手食指指尖塗抹一下,以表示這位選民已經透過票,不得重投。據悉,這種墨跡不容易清除,至少需要一周。
  歷年來,印度大選都是長期執政的國大黨和主要反對黨印度人民黨兩大陣營聯盟的角力。如果從09年印度大選來看的話,無疑是國大黨占優的。當時在這14個邦91個席位中,國大黨一枝獨秀的占據了其中45個議席,特別是在新德里地區,7個議席均被國大黨獲得,印度人民黨顆粒無收,就是在這91個席位中,印度人民黨也僅獲得13個席位。
  但是,5年後的今天已經今非昔比。國大黨這5年的任期遭到了各方的質疑,經濟停滯不前,腐敗事件層出不窮。而相反,印度人民黨在其領導人、政治明星莫迪的帶領下,無論是黨派實力還是領導人魅力都壓過了國大黨一頭。在去年新德里地區的政府選舉中,國大黨就慘敗於印度人民黨。
  此外,說到新德里地區的投票,還必須要提一下印度政壇新星格傑里瓦爾和他的反腐政黨平民黨。在去年的新德里地區政府選舉中,格傑里瓦爾在國大黨和印度人民黨的夾攻中出人意料地獲得了勝利,成為新德里最年輕的首席部長。雖然他今年2月由於反腐敗法案未獲通過主動辭職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評,但是平民黨在新德里地區的影響力仍然是不容小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