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23日訊 從即日起到7月底,槐蔭區將在全區範圍內開展為期4個月的揚塵污染防治專項行動,對所有建築施工工地及施工現場、拆遷工地,閑置(或無主)裸露空地、堆場,散裝建築材料,渣土運輸處置等進行集中專項整治。在集中整治階段,對重點工地和路段嚴格實施24小時監管,每個開工工地安排3名工地監管人員,配備專用車輛現場進行管理和盯守。
  目前,槐蔭區開工在建工地達91個,是濟南市區內城市建設最活躍的區域。城市建設進展大,帶來的各項城市管理難度相應就大,在市內五區中,槐蔭區也是揚塵污染防治、渣土運輸和建築垃圾處置揚塵整治以及道路揚塵污染治理等方面壓力最大的區。
  整治過程中,在重點工地和路段,執法人員發現違章行為後,將立即現場督促整改。對拒不整改的,依法對工地及車輛實施取消運營資格、依法責令停工整改等處罰。同時,成立白天、中午、夜間三支應急隊伍,一旦發生突發事件,確保20分鐘內應急處置到位,做到“第一時間接受、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到達、第一時間處置、第一時間反饋”。
  除了對重點工地和路段的現場管理和盯守,槐蔭區還將根據全區建築工地分佈情況,創新工作方法,強化執法的突然性、動態性,變常規為機動,變明查為暗查,變定點查為隨機查,變突擊查為常態查,加大違章行為的處罰力度,確保工程建設各方主體自覺遵守有關規定。對於道路揚塵和渣土運輸整治將保持高強度、高頻率、高頻次、高質量的治理巡查,形成由區城管局牽頭統一協調,
  區城管執法、城鄉建設、交警等部門和各街道辦事處共同參與的網格化管理格局長效管理機制。
  同時,槐蔭區還向各街道辦事處和區政府各部門印發全區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一期),明確提出了大氣污染防治行動目標是:到2015年,全區大氣污染治理初見成效,環境空氣質量相比2010年改善20%以上,“藍天白雲、繁星閃爍”的天數相比2013年增加10%以上。
  為加大城市管理水平和力度,區委、區政府還專門出台了意見,在街道層面上,區城管局、城管執法局派駐各街道辦事處的環衛所、執法中隊,日常的調度權、管理權、考核權以及職務晉升的提名權全部交由各街道。同時,為了充實和加強街道城管委的力量,將土地所、工商所、食藥所、交警中隊、村(居)負責人一併納入街道城管委,共同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徹底解決責權脫節的問題。 (本報記者)  (原標題:槐蔭集中4個月開展“除塵”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