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 外交部長王毅14日應約同印度尼西亞外長馬蒂通電話。
  王毅應詢介紹了目前中越海上摩擦的實際情況,強調中方企業是在中國的西沙群島有關島嶼毗連區內進行正常鑽井作業,這一作業從10年前就已啟動。越方此時派出大批船隻進行強力干擾和野蠻衝撞是造成局勢趨於緊張的原因。越方的做法侵犯了中國的主權和管轄權,違反了一系列有關維護海上安全的國際協議,也損害了南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王毅說,中方維護自身正當主權權益的立場堅定、明確,不會改變。中越之間正在就目前事態進行必要溝通,我們敦促越方冷靜下來,尊重中國的主權和管轄權,不要試圖將局勢進一步複雜化和擴大化。中方也希望東盟各國能認清這一事件的基本事實,與中方一道,繼續維護南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馬蒂說,中國是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的重要力量。印尼在南海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願與中方共同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原標題:敦促越南冷靜 不要將局勢擴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