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愛華)前晚,在新洲區邾城街舉水河橡膠壩下游,一名19歲的男青年游泳時遇險,同伴拼命相救未果。打撈人員昨天打撈一天,仍未找到男青年遺體。
  昨天上午,記者在舉水河橡膠壩下游的河灘上看到,幾百名村民在岸邊焦急地觀望,來自新洲區游泳協會的10多名游泳好手正手持竹竿,在事發河段探尋,一條小機船在河面往來穿梭。
  邾城街和辛沖鎮巴鋪村的相關負責人也在現場協調打撈工作。巴鋪村村支部書記吳樹生介紹,出事男青年名叫曹志偉,辛沖鎮八鋪村人,今年19歲,小曹的父親前兩年開三輪車時出車禍身亡,媽媽後來前往廣東打工。小曹有一手泥瓦匠手藝,也一直在外打工,近日因身體不舒服回家休息。
  團風縣淋山河鎮的小王和小曹是好友。小王回憶,前天傍晚,他和小曹等5男2女一起前往舉水河散步聊天,當晚7點多大家來到了橡膠壩的下游,天氣悶熱,小王和小曹就同時下河游泳,小王一下子游到了對岸,正在休息時,突然聽到小曹在離河岸約8米處的河中大喊“救命 ”,小王奮力向小曹游了過去,並大聲告訴他變換成仰泳的姿勢,小王靠近小曹後,小曹一雙手死死地抓著小王,小王拽著小曹將他往前推行了幾米遠,但由於體力不支,兩人同時出險,小王只好游上岸,累得坐在河岸上直喘氣,小曹則消失在河水中。
  前晚,消防官兵接警後趕到現場搜救,但沒有結果;昨天,區游泳協會的會員們在河道打撈了一個白天,截至昨晚9點,仍舊沒有找到小曹的遺體。村民們對小曹的遭遇深表同情,小曹的媽媽目前正在返家的途中。
  新洲區游泳協會葉盛友會長介紹,事發地在橡膠壩下游約300米處,河面寬約80米,河深4米多,看起來河面很窄波濤不驚,由於河底地形複雜,所以暗流湍急,不熟悉水情的人很是危險。近年來,此河段連年發生意外,去年有3人在此溺亡,今年夏天剛開始,小曹就發生了意外。
  葉會長稱,明天會增加人手設備繼續打撈,同時也希望此次事故給大家警醒:不要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一定要註意安全。
  (報料:王先生 獎金100元)  (原標題:一青年在新洲橡膠壩溺水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