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大米贈薯片”活動(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東亞日報》、News1等韓媒12月4日報道,韓國海太食品公司今年8月推出的“蜂蜜黃油薯片”以其獨特的口味紅透韓國,引發韓國消費者爭相購買。由於海太食品尚未擴大該產品的生產規模,所以現在韓國市面上已經很難買到這款薯片,大部分商家採取每人限購1袋的策略,很多商家甚至開始利用“蜂蜜黃油薯片”銷售其他並不好賣的商品。
  據悉,韓國樂天超市部分店鋪從上月17日開始推出了“買啤酒贈薯片”的活動。樂天方面介紹,自從“蜂蜜黃油薯片”被作為啤酒的贈品發送,啤酒銷量在幾天內增加了50%左右。其他便利店和超市也紛紛推出了“買巧克力派贈薯片”、“買大米贈薯片”、“買地瓜贈薯片”等活動。這意味著消費者想吃一袋“蜂蜜黃油薯片”,需要扛一箱價值1.2萬韓元(約合人民幣70元)的地瓜或一袋2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20元)的大米回家。現在甚至有二手進口車銷售商將成箱的“蜂蜜黃油薯片”粘在車上來吸引消費者的光顧,頗具諷刺意味。
  有韓國網友指出,“蜂蜜黃油薯片”已經成了“人質薯片”,被粘在各種商品上吸引消費者的眼球。韓國公正交易委員會負責人表示,這種以“釣魚營銷”來強迫消費的手段屬違法行為,“公正委”打算對這種現象進行監督和調查。但目前各商家表示,採取這種營銷手段是商家的合法權益。(海燕)
  1
  “買地瓜贈薯片”活動(網頁截圖)
  “買啤酒贈薯片”活動(網頁截圖)
  “買餅干贈薯片”活動(網頁截圖)
  “買車贈薯片”活動(網頁截圖)
  “買車贈薯片”活動(網頁截圖)
  “買巧克力派贈薯片”活動(網頁截圖)
  (原標題:蜂蜜薯片走俏韓國 商家捆綁式銷售引反感(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