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東部凡森門9日下午發生劫持人質事件,前日巴黎南郊襲警案嫌犯阿梅迪·庫里巴裡持槍在當地一超市內劫持多名人質。圖為9日深夜,警方仍在封鎖發生人質劫持事件的超市。龍劍武 攝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日前連續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在巴黎猶太食品超市的人質危機中,有30名顧客把自己關在冷凍儲藏室內,並擠在一團取暖,最終逃過一劫。
  據報道,這30名顧客在這間超市地下二樓為安息日採購食品時,聽到上頭傳來槍聲,於是躲到儲藏室裡面,在零下3度中擠在一起取暖,一躲就是5個小時,其中1名男子杜瑞打電話告訴朋友自己受困。
  育有4名子女的36歲父親杜瑞(Johan Dorre)之後打電話給叔叔,叔叔在電話里不斷安慰他,並與幾百名焦急的民眾一起在封鎖線外等待。
  杜瑞的叔叔說:“我們要他安靜等待救援,然後就只能站在路障後面五個小時,等候消息。感覺很糟糕,這是我一生中最長的五小時。”
  “慶幸的是,事發時他的年幼孩子們都不在身邊。”叔叔聽到杜瑞沒事後,整個人才放鬆下來,流下淚水。他感覺猶太人在法國不夠安全,部分人正在離開家園。  (原標題:巴黎超市恐襲30名顧客躲入冷藏室 抱團取暖終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