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葉尾之旅(朝陽會員李英鈺文)
羅葉尾之旅
文:李英鈺  圖:周靖邦
朝陽的新春第一砲,位於宜蘭,期待著會看到下雪,或許是水氣不夠,雖然沒如預期中呈現雪景,但氣候相當不錯,將遠方的山景展現的非常清晰,中午用餐過後,有幾位前輩曾攻頂過,就在那泡茶聊天,幫大夥兒看行李,我就跟著大家繼續攻頂,是仰慕頂上風光的關係吧,跟著許正雄大哥的足跡〈朝陽的黑龍大哥〉不停的往前衝,
果然是大哥的風範,快到攻頂的地方,大哥放慢腳步讓我先攻頂,留下難得的紀錄,心中暗自期許,以後我如果成為健腳者,更要向大哥們學習,放下身段學習謙卑,懂得鼓勵後生晚輩們,給予信心,我想這應是我這趟最大收穫,也很慚愧在車上忘記讚嘆許大哥,還囂張的自誇我是第一個攻頂的,真是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屁股紅,都沒秤秤自己幾兩重,有待加強改進。
還記得抵目的地時,寒風冷颼颼的襲來,`忍不住將自己全身包的只露出臉來,跟著隊伍前進,沒多久就開始一件件的脫了,高山的風光畢竟不同於平地,看那枯幹雖無綠葉陪襯點綴,依然雄糾糾氣昂昂的挺立在那兒,而一旁的松樹更無懼刺骨的寒風吹來,頂著綠袍豎立著,樹下更有些許的松果悠哉的躺在那兒,別以為植物就只有這些,轉個身又是一大片不知名的樹,有紅有黃有‧‧間雜期間,彷彿進入花海一般,正所謂數大就是美,加上那雲海,簡直是人間仙境,美極了!到達攻頂地方,大家競相拍照留念,想不到我這頂紅色毛帽,外加兩顆小毛球結上帶子,會被幾位帥哥鍾愛,借去戴上拍照紀念,是不是超可愛的呢?
隨著時間的腳步移動,溫度越來越下降,該是踏上歸途的時候,無奈大家飢腸轆轆,還是先祭祭五臟廟吧!託了鏘哥的福,介紹我們來到宜蘭高僑餐飲店,可不要小看每盤100元,100元也有好料理哦!真的物超所值,俗擱大碗擱滿意,害我忍不住做起公關,拿一?店裡的名片發送給山友們,當作是日行一善,開心就好,也是個難得的回憶。
想一想,加入朝陽真好,可以見識不同的風景,不同的人、事、物,讓人生更加多采多姿,何樂不為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