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將近一年的時間,讀書會陪我走過風雨的人生之路。每本閱讀的書籍,都讓我看到我的缺憾和缺失,讓我驚覺,原來我是一個如此不成熟、幼稚的人。從原來的抱怨、推卸責任、逃避,最後不得含淚俯首,承認自己的錯誤,接受不完美的自我。



我感謝讀書會的姊妹,給我許多鼓勵和支持。雖然暫時停止每周的聚會,重新讓大家思考,到底我們要什麼?到底我們還能做什麼?讀書會不只是讀一本書,更重要是透過書籍內容,看到自我,省思自己的行為。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也都有個人的功課和困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學習和自省。但別人無法幫忙解決自己的問題,只有靠自己的決心和毅力,朋友只能在旁邊給你支持和鼓勵。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也許經過沉澱後再開始的讀書會,會是更貼近當初的初衷:發現自我,完成一個身心靈健全的人,進而發揮自己的潛能,奉獻給社會人群。



因此我個人建議下一個階段,應該以培養讀書會領導人為目標,並深入社區、學校,分享自己所學及心得。而目前所進行的捐書活動,以及作文師資班也將會繼續進行,奉獻自己,並培養自我能力。



祝福大家,也謝謝大家!



阿枝 寫於2010.9.20 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