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孫瑞彬(左一)在植樹現場。 俱凝搏 攝駐石部隊的戰士在植樹。 俱凝搏 攝
  中新網石家莊3月12日電 (俱凝搏 脫俊豪)12日是第36個植樹節,為給城市添綠,給治理大氣污染出力,石家莊市各機關幹部、駐石部隊齊動員,全市社會各界積極投入到植樹造林活動中,拉開植綠治污攻堅戰。當天約50萬人參加義務植樹,栽植各種樹木300萬棵。
  在石家莊西部山區山前大道義務植樹現場,來自石家莊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協等四大班子領導,石家莊警備區領導,以及市機關幹部駐石部隊官兵1600餘人,和當地群眾一起揮鍬鏟土、培土澆水,一上午就栽種速生楊1萬多棵。
  一位參加植樹的河南籍駐石部隊的戰士說,他所在的部隊每年都參加石家莊的義務植樹活動,看著自己新手栽種的一棵棵小樹,感覺通過自己的勞動也為這座城市的綠化添一份力。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孫瑞彬在植樹之餘還叮囑大家:一定要做到植一棵,活一棵,提高樹木的成活率,等不了幾年這些小樹就會連成片,形成比較完善的生態綜合防護林體系,確保造林綠化達到預期效果。
  植樹節期間,石家莊市內五區分別組織本區黨政軍領導及機關幹部到小壁林區、動物園山體、街道公園等地參加植樹活動,農村各縣(市)區結合綠色通道建設工程、太行山綠化、退耕還林等工程,安排本區域義務植樹活動。12日當天石家莊市約50萬人參加義務植樹,栽植各種樹木300萬棵,掀起了全民義務植樹高潮。
  據瞭解,今年石家莊市造林綠化總投入18億元,其中市級財政投入3億多元,縣級財政投入5億元。社會投資達到了10億元。全市計劃完成造林綠化50萬畝,植樹5639萬株,其中工程造林4339萬株,義務植樹1300萬株。森林覆蓋率達到35%以上。(完)  (原標題:石家莊拉開植綠治污攻堅戰 50萬人一天植300萬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qnvcj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